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灵动机器、制造时代”科普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灵动机器、制造时代”科普活动

2016-10-0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244

为了更好的介绍机器人,普及机器人的有关知识,2016年10月9日,机器人工程学院在学校生活区举办了一场“灵动机器、制造时代”科普活动。

首先Alpha机器人表演了一段学生自编的舞蹈,表演受到广大同学的热情追捧。随后展示了扫地、擦窗户和家庭医疗服务等家庭服务机器人,随着擦窗户机器人在竖立的玻璃窗户上的移动,窗户上的灰尘被不断清除,同学们的兴致也被吸引,纷纷好奇机器人是如何能在竖立的玻璃上不掉下来,还能移动。机器人应用技术班的同学及时给参观人员进行讲解。同时还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医疗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等有关机器人的知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介绍更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开展了机器人相关知识的现场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通过与机器人的近距离接触,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并使大家了解到“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及发展趋势,对机器人有了深刻的了解。通过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机器人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兴趣,更提升和锻炼了学生自我管理和组织能力。现场调研活动也为后期拟成立的机器人协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