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响应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组织开展学风系列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响应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组织开展学风系列活动

2018-10-25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745

机器人工程学院响应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组织开展学风系列活动

   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大会内容精神,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为响应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机器人工程学院立足于新时代教育特点,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创新了育人方式,开展了学风系列活动。本次学风系列活动主要由“无手机课堂”、“传递学风正能量,上课争坐第一排”以及“英语晨读”等三个子活动组成。活动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学习积极性不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抬头率低、学风散漫等问题进行解决,鼓励大家通过个人QQ和朋友圈分享学习动态,号召同学们为优良学风行为点赞,并通过点赞数评选优秀学风个人的方式树立学生典型模范形象。

  活动将学生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相结合,充分考虑了信息时代来临下学生的网络思维,利用网络平台大力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也体现了机器人工程学院在学生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精神动力。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学院也会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从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