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教师——我校王洪海教授入选安徽省高校百位“卓越教学名师”风采展示

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致敬人民教师——我校王洪海教授入选安徽省高校百位“卓越教学名师”风采展示

2020-09-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392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之际,安徽省教育厅开展的“全省高校百位卓越教学名师、卓越教学新秀风采展示”活动中,由全省高校从省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中推荐近两百名卓越代表,由省教育厅集中进行风采展示。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洪海教授经个人申报,遴选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安徽省百位“卓越教学名师”风采展示。

教师介绍:

  王洪海,男,1975年8月生,安徽寿县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省级“电类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省教学名师,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

  1999年毕业于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及其应用本科专业,同年7月,入职安徽三联集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1年获安徽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2016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做访学工作。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王洪海老师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教学工作岗位一线,长期承担部分“电类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突出。疫情期间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反馈式”教学法进行授课,深受学生一致好评。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机器人等相关学科竞赛,荣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1项。先后荣获省级教坛新秀、校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王老师先后主持承担了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教学、科研项目7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一类论文7篇。

  在做好日常教科研工作的同时,王洪海老师也非常关心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作为指导教师,先后完成3名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指导、帮扶工作,他们现均已成长为学校教科研工作一线的青年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