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辩论赛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辩论赛活动

2021-06-16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24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信用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推动诚信校园建设。615日晚,机器人工程学院于D102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主题辩论赛。学生代表、历届优秀辩手许乃佳、龙晓倩同学担任评委,2020级人工智能班级张志强同学主持辩论赛,学生自发报名到场观赛。  

比赛由主持人宣读规则后拉开序幕,本次辩论赛正方的观点是”诚信是立世之本”,反方的观点是”诚信非立世之本”。辩论赛分为“阐述观点”、“互相提问”、“自由辩论”三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口若悬河,围绕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正方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机器人工程学院利用辩论的新颖形式,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吸引学子深度思考诚信问题,培养思辨能力、拓宽思维广度、提高学生诚信意识,为培养“讲文明,守诚信”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奠定基础。(撰稿、摄影:机器人工程学院,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