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神舟十二号”发射实况直播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神舟十二号”发射实况直播

2021-06-18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272


617日上午922分,承载着亿万国民殷切期待的“神舟十二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于D108观看中央新闻频道的“神舟十二号”发射实况直播。

随着倒计时开始,观看直播的师生也跟着一起倒数,大家都屏住呼吸,紧紧盯住屏幕,像一只紧绷的箭。火箭成功点火,升空,转弯,分离,大家万分激动,当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志芬宣布发射成功后,大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观看结束后,20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班学生王雪晴说到,“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了,从1999年的神州一号,到2021年的神州12号,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如此迅速!”2020级人工智能班学生韩领涛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鼓舞之下,我国的航天技术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和长足的进展,衷心祝愿我国的航天科技继续领跑世界航天领域。”我院执行院长王兴表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有力诠释了科技强国的力量,此次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进一步激发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民族自豪感和岗位职责的使命感。”

“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我院紧紧抓住祖国重大航天发射任务直播的契机,对师生开展科技和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对航天事业的热情和爱国情怀,深刻学习体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撰稿、摄影:机器人工程学院: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