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直播

党团建设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团建设

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直播

2021-09-07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43

92日上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直播,开展9月党员活动日,收看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仪式直播视频。

109位志愿者烈士在阔别祖国数十载后,忠骨终归故土,在祖国母亲怀抱中长眠。“离去尚是少年,归来已成忠魂”,随着安葬现场军乐队奏响《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每位学生党员庄严肃穆地观看视频,向英烈致以发自内心的敬意。

直播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2018级张朝政同学表示,从上甘岭到长津湖,从松骨峰到龙源里,战士们穿着单衣抵御冰天雪地,坚决冲锋不畏枪林弹雨,展现了我国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2019级黄蓉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迎接英雄回家,迎回的不只是英烈的忠骨,更有不灭的精神。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正义反对侵略,所建立的不朽功勋。2019级王伟伟同学表示,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曾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你们。以崇高礼遇迎接你们归国,这是祖国对你们的无上尊崇,也是暌违71年的祖国人民对英雄们的敬意。2019级吴月兴子同学表示,从2014年到2020年,716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陆续“返乡”,今天实时收看第八批109位志愿军烈土回到祖国,入士为安,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技能,时刻不忘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供稿: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