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生,关怀到寝——机器人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心系新生,关怀到寝——机器人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

2021-09-13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97


新学期,新作风,新姿态,迎新生。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住宿状况及思想动态,并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911日晚上7时,我院执行院长王兴、学管副院长吴芳和2021级辅导员谷杨杰、黄俊一起深入新生寝室,为2021级新生送去关怀与祝福。

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亲切地与学生打招呼,并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衣食住行、生活是否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学生纷纷表示正在积极地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身份。王兴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心得体会,与学生分享到,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如今来到了一间寝室,就是一家人,同时殷切嘱咐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学院老师,希望大家在学校,在我们学院,能收获成长,不要浪费美好的四年时光。吴芳谈到,寝室就是一个小家庭,每位家庭成员都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大家齐心,携手共进才是一个寝室该有的风气。辅导员老师督促学生对大学四年要有所规划。每一年、每一学期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并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唯有这样做才不会虚度四年光阴。走访同时,辅导员发放肥西桃花派出所反诈宣传单及校内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告知学生,提醒学生防止各种推销活动和电信诈骗,以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走访新生寝室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彰显了我院以生为本的办学特色和人文理念。学生纷纷表示,领导老师的关怀和重视使我们如沐春风,将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更好地融入机器人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当中。(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