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

学科竞赛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科竞赛

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09-17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91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双百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有力促进了我省科技与文化的有机融合,搭建了高校师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服务平台,得到了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根据工作安排,第十二届双百大赛定于20215月—11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机器人工程学院各年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

三、遴选方式:扫面下方二维码自行报名; 学生可以个人单独参赛,也可组队参赛;学生组队参赛时,人数不得超过 5 人(含)。

四、竞赛内容:一是科普作品;二是科普展演。.

五、工作安排:

(一)发动与作品征集(5-9 月)

印发通知,深入高校组织开展大赛宣传、创作辅导、严把预赛作品征集等相关工作。

(二)预赛(10 月初)

预赛由各参赛高校组织,并制定预赛评审工作方案,在专家评审、校内公示、集体研究等基础上,确定推荐上报的复赛作品。

(三)复赛(10 月下旬)

1.专家评审。复赛评审专家组依据《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复赛评审办法》(附件 1)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实物作品需进行现场演示),提出优秀科普作品奖各奖项拟获奖名单,并择优遴选 20 件作品进入决赛。

2.公示。大赛办公室对拟获奖作品在安徽公众科技网及大赛指定媒体公示 3 个工作日。

3.网络投票。公示结束后在大赛官网公开决赛作品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网络投票。

(四)决赛(11 月中下旬)

1.现场答辩。决赛作者进行现场演示,接受评审专家问询,评审专家根据《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评审办法》(附件 2)对决赛作品进行打分。

2.奖项确定。大赛承办单位根据决赛评审专家评分、网络投票情况,确定获奖名单。

3.颁奖。在决赛现场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五)表彰

大赛主办单位对获奖个人和高校进行表彰(奖金拟在次年第二季度发放)。

五、联系方式:

1.大赛官网:科普安徽(www.kepuah.org

2.微信平台:科普安徽订阅号(kepu-ah-dyh

3.互动QQ群:详见大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