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科研与学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与学术

2021年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2021-10-13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72

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是中国计算机教育的年度盛会,报告嘉宾阵容强大,参会代表人数众多。届时来自教育和学术界的知名学者将联合企业界的重磅嘉宾共同打造顶级专家阵容,带来权威报告,分享教育、学术和产业的前沿动态及热点,共同推进中国计算机教育与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及产学研融合迈向新高度,跨入新阶段。

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学界专家与产业界领袖做主题报告,预计3000+高校教师、1000+企业代表将参加本次大会,共话中国计算机教育及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大会主题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更是中国计算机教育进入新阶段的发展之年。站在新起点上,计算机教育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的计算机教育体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以满足国家事业发展对计算机科学知识、自主创新能力和优秀人才的需要。

 

特别话题:

1.聚焦关键领域,培养基础扎实的创造性人才,支撑中国计算机学术研究的重大突破与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2.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计算机学科与产业链各个领域的领先企业进行全方位产教融合

3.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世界学术前沿,推动计算机国际前沿交叉科学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

4.改革用人机制,促进高水平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引领计算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1202日—04日;

二、大会报到地点: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南大堂(20211202日下午报到)

三、会场地址: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南大堂(厦门市思明区环岛东路1693号)

四、联系方式:

1.官方网址:https://cecc.msup.com.cn/

2.会议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