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两位老师加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机器人工程学院两位老师加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2021-11-04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259

近日,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张林和占小忆老师成功加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据了解,学会的基本任务是团结全国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积极分子,通过学术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术教育、科技会展、学术出版、人才推荐、学术评价、学术咨询、技术评审与奖励等活动促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的发展。

人工智能作为当今世界一项战略性、渗透性技术,对科学技术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巨大意义,已成为世界各国科技竞争的焦点和产业政策发力的重点。此次两位老师的加入,为更好利用中国人工智能协会的行业和学科资源,及时跟进学会学术活动、学科行业重大科技事件、学科行业发展需求及人才储备等活动搭建了交流平台,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我院将持续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抓住机遇,稳步推动人工智能专业特色群的战略布局和实施。(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