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2021-11-11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48

1110日中午,机器人工程学院于D03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执行院长王兴、学管副院长吴芳、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参加培训。

会上,吴芳传达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会议相关精神,通报近期学校及周边高校发生的学生被诈骗案例。王兴详细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给大家介绍了防范应对措施,提醒所有同学要牢固树立个人财产安全意识,要求全体学生务必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学生识骗、防骗、反骗及抵御网络诈骗风险防控能力,我院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教育和精准化防控体系,努力夯实校园“防火墙”,建设好平安校园。(撰稿、摄影:机器人工程学院,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