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业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的产业化新趋势”学术讲座

热门报道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报道

我校举办“工业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的产业化新趋势”学术讲座

2021-11-12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224

1112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安徽三联学院客座教授、VisionX创始人、人工智能专家顾海松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工业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的产业化新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器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兴主持,副校长张世伟和陈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顾博士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与介绍:1.基于区块链的工业大数据挖掘生态;2.企业数据保密机制(联邦学习框架);3.图像大数据质检分析和故障溯源;4.VisionX的基本情况。数据挖掘是一种决策支持过程,它主要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统计学、数据库、可视化技术等,高度自动化地分析企业的数据,做出归纳性的推理,从中挖掘出潜在的模式,帮助决策者调整市场策略,减少风险,做出正确的决策。讲座内容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眼界和思维,也为我校布局并办好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依据。(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黄琴,摄影: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