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

2021-12-03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601

汪继文,男,汉族,19589月出生,安徽宿松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12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9中国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204月入职为机器人工程学院教师。近年来主要承担《离散数学》、《组合数学》、《数值分析》等课程的教学。

    主持完成一门安徽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曾获安徽大学首届徐经方建国奖教金,安徽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优秀一等奖, 安徽大学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项,主持完成一门安徽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

    曾独立获安徽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入选安徽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先后参加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两项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收录、EI收录多篇。

 

 

王春玲,女,19893月出生,安徽安庆人,硕士,副教授,20146月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411月进入安徽三联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任专职教师,并于20164月调任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任专职教师。主要讲授《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嵌入式单片机应用技术》、《机器学习》等专业课程。目前任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机器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

任现职以来,先后主持省级人才项目1项、校级重点项目两项,校级自然项目1项,校级机器人协同中心项目1项,参与省级科研重点项目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5篇科研论文;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主持的省级教研项目2项,多次参与省级、校级质量工程研究,此外还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机器人相关大赛先后带领学生参加了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安徽省大学生交通大赛,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次,国家级二等奖5次,安徽省一等奖2次,安徽省三等奖多次。




 钱鹏,男,19831月出生,安徽桐城人,硕士,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2015年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200710月入职安徽三联学院,在计算机工程学院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实验室管理工作。20204月在机器人工程学院从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202011月任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近年业主要承担了《综合布线与组网工程》、《C语言程序设计》、《智能信息获取技术》、《智能机器人实验》、《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技术》等专业课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

任职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1SCI2EI4CPCI;主持校级重点项目3项,普通项目1项;参于省级重点项目3项;担任教材副主编1项;指导“互联网+”大学生竞赛校级一等奖,省级比赛获得铜奖;指导大学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3项;指导(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安徽省赛区3等奖2项。



    郑杨,女,汉族,19908月出生,安徽滁州人,硕士,讲师。20166月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710月来我院工作,从事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承担了《智能机器人》、《移动机器人》《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产品组装实训》等专业课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

20189月在“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荣获二等奖。任职以来,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教研项目1项,累计公开发表科研和教改论文4篇。连续多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学生毕业设计。





夏云飞,男,汉族,19935月出生,安徽合肥人,硕士,讲师。2018年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98月担任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近年来主要承担了《C语言程序设计》、《智能机人》、《单片机与嵌入式》、《Matlab与系统仿真》等专业课的理论和实践教学。

近年来指导学生参与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相关专业学科竞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6项、三等奖5项。2020年被评为安徽三联学院平安校园先进个人。

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基于激光导航的自动售货服务机器人的研究与设计”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主持“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下嵌入式单片机应用技术的实践化教学模式改革研究”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EISCI论文3篇。




林方圆,女,汉族,19882月出生,河南开封人,硕士,讲师。20155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之后在大型车企从事了5年的技术开发工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项目实践经验丰富。20209月至今担任机器人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的专业课教学及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担任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机器人、嵌入式应用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课程的理论及实践教学。

    任教期间先后指导了多项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每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实践管理及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

    在教科研上,积极申报各类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目前主持、参与2项“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依托教改项目不断修订、完善相关课程教学大纲,并发表了一篇教学研究论文。目前还主持、参与2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依托科研项目反哺教学,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大赛获得三等奖。




谢常莹,女,汉族,19949月出生,安徽阜阳人,硕士,助教。20166月毕业于安徽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204月来我院工作,从事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服务机器人技术》、《RFID技术及应用》等专业课程。20207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任现职以来,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一项,并参与了多项科研与教改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