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科大讯飞AI大学堂“声音复刻”AI实践课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机器人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科大讯飞AI大学堂“声音复刻”AI实践课

2021-12-24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70

20211223日上午10点整,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联合讯飞 AI大学堂开展了科大讯飞AI大学堂“声音复刻”AI实践课堂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在线授课、实践教学等方式,由科大讯飞技术专家进行授课,为机器人工程学院的参会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此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广泛关注。

此次活动包括举办方在内,共有72人参与。在活动中,同学们先进入了以“声音复刻是什么”为内容的原理讲解环节,而后又进入了以“动手复刻你的声音”为内容的实践操作环节。活动氛围良好,环节进行顺利,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声音复刻的基础技术原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讯飞开放平台发音人训练平台的开发调用基本流程。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语音合成的基础知识,充分体验了复刻自己声音的乐趣,深刻感受了人工智能开发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人工智能专业的兴趣。(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王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