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对口升本)简介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机器人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对口升本)简介

2022-03-28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347

 

安徽三联学院坐落于安徽省省会合肥,主校区地处合肥大学城翡翠湖畔,是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机器人工程学院欢迎你的加入,更多动态请扫学院官网二维码。



学院特色:

l  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是安徽省高校中首家以机器人工程学院命名的二级教学单位。

l  学院拥有机器人应用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创新平台服务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拥有机器人模拟仿真机器人操作与集成应用机器人创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实验室四个专业实验室;拥有电类基础课程省级教学团队、校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机器人创新应用实验实训中心

a6ce3a1b-e1e4-48e0-bb9c-6905715a1e98

864ca12f-1241-47ca-8453-7ee274d3d865

21fa6d89-1d83-4322-8d02-12b74e47e50c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对口升本):

l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l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l  师资:该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省级学术带头人1人;省级拔尖人才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

l  专业概况: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本科特设专业,是融合了自动化、电子、机械、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人工智能、智能系统集成等众多先进技术而形成的新型学科,正越来越广泛地影响着国民经济的众多领域,已成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国民经济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所培养的学生正是目前高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提升和改造急需的人才,发展及应用前景日趋广阔。

l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人工智能应用行业,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智能科学与计算机科学管理、维护等相关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基于智能系统方法、算法设计与分析、传感信息处理等科学技术的宽口径知识和较强的适应能力,能在相应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开发、管理、应用、维护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l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电子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嵌入式单片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机器视觉、计算机组成原理、ROS机器人程序设计、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智能机器人。

l  学生获奖情况:学生参加挑战杯蓝桥杯、全国和省级机器人大赛、数学建模等多项学科竞赛。近年来,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7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50余项。通过与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大量实战经验丰富的优质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l  就业前景: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已经成为IT行业创新的重要生长点,应用越来越广泛,从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是目前高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毕业后一般进入电力生产智能控制、智能电网、IT行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和决策管理等工作,待遇很高。

 

特色展示:

泰禾智能共建实习实训基地4

2021年国际赛事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一等奖

机器人创新应用实验室-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