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十四号出征,英雄再探苍穹——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发射直播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神州十四号出征,英雄再探苍穹——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发射直播

2022-06-06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68

北京时间2022651044分,搭载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为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65日,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院师生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师生在观看时全神贯注,当火箭点火升空时,当火箭与飞船成功脱离时,当飞船的太阳能帆板顺利打开时,当航天指挥员宣布发射成功时,大家按捺不住激动之情纷纷起立欢呼,脸上流露出对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自豪和骄傲。观看结束后,2020级本科人工智能班班长韩领涛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鼓舞之下,我国的航天技术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和长足的进展,衷心祝愿我国的航天科技继续领跑世界航天领域。”夏云飞老师表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有力诠释了科技强国的力量,此次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进一步激发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民族自豪感和岗位职责的使命感。”

“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学院紧紧抓住祖国重大航天发射任务直播的契机,对师生开展科技和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对航天事业的热情和爱国情怀,让大家知晓了更多的航天知识,看到了祖国科技的进步,树立了向科技工作者们学习的决心,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志向。(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 杨婧、摄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