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暑假“致敬经典名著,提升文化素养”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暑假“致敬经典名著,提升文化素养”活动

2022-07-18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75

                           机器人工程学院暑假“致敬经典名著,提升文化素养”活动


一、活动背景

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的生活热情和文化素养,提升学生的写作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丰富假期生活,同时致敬经典名著,我院积极开展此次活动。

二、活动主题

致敬经典名著,提升文化素养

三、活动时间

2022718812

四、活动对象

机器人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华夏之大,经典名著层出不穷。那么在阅读名著的同时,感悟、模仿、表达就成了我们学习和传承人文精神的途径。此次活动可以推动大学生进一步形成学习经典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文化素质。这段不平凡的时间,就让我们致敬经典,传承文化,养精蓄锐,丰富其身。

红楼梦 曹雪芹

水浒传》(明 施耐庵

三国演义》(明 罗贯中

西游记》(明 吴承恩

镜花缘(清 李汝珍

儒林外史》(清 吴敬梓

封神演义》(明 许仲琳

聊斋志异》(清 蒲松龄

官场现形记》(清 李宝嘉

东周列国志》(明 冯梦龙

1.任选以上经典名著剧照或配图或具体一个章节为背景写一篇小论文,角度不限,不少于1000

2.严格把关投稿作品,杜绝抄袭。

3.作品注明图号、年级专业、姓名。

4.参与者将名单与作品发送至721421813@qq.com邮件名称为“作品图号+专业班级姓名+学号”格式。

六、活动要求

各班应重视本次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由班级团支部书记审核把关征文报送工作。每班提交作品不少于10篇。

注意:所有作品请于81210:00前按照文件要求,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机器人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