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事迹学习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事迹学习

2022-09-07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向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事迹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管副院长吴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徽省宿城第一中学宁广辉等10名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留守家乡38年,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有的放弃国外优厚条件回母校任教,为培养“大国良医”、科研拔尖人才兢兢业业、默默贡献;有的扎根职业教育 37 年,积极投身职教改革,坚持产教融合。他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是广大优秀教师的代表和学习的榜样。

  全体教职工通过聆听10名教书育人楷模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矢志不渝、教书育人的赤诚情怀;见贤思齐,让老师们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以身作则,正己化人,并以楷模精神为引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机器人工程学院: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