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春光,拾趣美好”实践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赏味春光,拾趣美好”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3-03-30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为更好地践行“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弘扬“尚学、求实、大爱、创新”的校风,将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到实处,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联学子。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寻访四月主题活动,知识教育、情感教育、审美教育投入自然的大讲堂,鼓励广大学生走出课堂,亲近自然,在自然中学习知识,在自然中放飞心灵,在自然中感悟美好。

一、活动主题

“赏味春光,拾趣美好·你是人间四月天”

二、活动时间

41日——45

三、活动内容

围绕“赏味春光,拾趣美好”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一)用文字记录春天

1.内容:笔尖的春和景明

用流畅的文字、真实的情感、具体的内容,写出自己春日里的小确幸。

2.形式:题目自拟,形式、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

(二)用相机定格春天

1.内容:春日·那一抹最动人

2.形式:拍摄角度自由选择,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另附50字左右的内容介绍。

(三)用视频留住春天

1.内容:我的春日VLOG

重点拍摄、剪辑春日风光,路途中、校园中的人和事,内容须积极向上,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的精神面貌。视频不限表达方式。

2.    形式:上交视频的时长不少于3分钟,作品表达。拍摄画面清晰连贯,背景音乐和人物说话音量保持音量大小平衡。

让我们学会驻足,用最美的年华,遇见这最美的春光。四月,让我们共赴一场春日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