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青春,‘悦’读经典”活动通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书’写青春,‘悦’读经典”活动通知

2023-04-19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读圣贤书,做文明人。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以贯彻落实“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宗旨,以扩大阅读视野、丰富阅读内容、培养阅读习惯、提升精神境界、提高人文素养为目标,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广大青年读者读书的热情,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有一种向上叫阅读——‘书’写青春,‘悦’读经典”活动。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我的读书数据——发布2022年图书借阅数据

在这砥砺奋斗、激扬青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每天步履匆匆,借还往复,也许你早就忘记了借阅过多少本书,但数据却记得你来过的痕迹。让我们用数据记录下你与图书共进的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423

发布方式: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官网,并为2022年度图书借阅量前10名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2.博闻强识——文学常识挑战赛

读《诗经》,领略诗词文字的优美,窥见周代的礼乐文化;读《论语》,深谙儒家思想和中华文明,从先贤语录中品味人生哲学;读名著,感悟人生道理,仰望国学巅峰……每一部经典,都凝聚着先人们的智慧,沉淀着历文化的积累。阅读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丰富文学知识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必修课,文化常识你了解多少呢?

参与对象:机器人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通过班级选拔,各班推选3名学生组成班级代表队参与学院竞赛。

活动安排:4221800 K309教室                                                  

活动方式:文学知识挑战赛,每班代表队抽签进行1V1对决。

比赛共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环节,第二个环节为抢答题环节,最终两环节总分高者进入下一轮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具体赛制听从赛会组织者现场安排)

3.“享读经典”——经典诵读大赛

通过诵读经典、美文、唐宋诗词,在学校营造良好的阅读习惯,塑造和谐、人文、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参与对象:机器人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通过班级选拔,各班推选1名学生作为班级代表参与学院竞赛。

活动安排:4231830 K309教室   

活动要求: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限时5分钟之内,可进行配乐。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或发表。改编、网络以及自创文本不在征集之列。

评委根据普通话,情感表达,语速节奏等各方面进行评分,根据评分结果,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