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青春,“悦”读经典——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书”写青春,“悦”读经典——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2023-04-26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6

 

书香激扬青春,阅读浸润人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书”写青春、“悦”读经典系列主题活动。

422日下午,在K309教室举办“习经典·向未来”文学常识挑战赛。比赛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目标并宣读了比赛规则。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赛选手根据班级进行PK抢答晋级,候场选手们跃跃欲试,同学们积极参与。


423日晚上,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感悟历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经典诵读比赛。比赛精彩纷呈、催人奋进。通过诵读学生们接触了更多的文学作品,并在朗读中提高了鉴赏能力。选取的题材主要有《满江红》、《木兰辞》、《将进酒》等经典文学诗词,《病隙碎笔》,《背影》等近代文学作品。


“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书香校园,不断提高学生综合人文素养与人文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行统一”。(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 杨婧、拍摄:纪钰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