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劳动创未来——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奋进新征程,劳动创未来——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05-08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 学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着力探索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 全过程,锻造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努力培养德智 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2023 劳动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劳动育人氛围

428日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劳动教育宣传月工作推进会,会上执行院长王兴、学管副院长吴芳发言并部署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官Q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劳动教育典型经验和做法,将劳动教育与时代特点、红色基因传承融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打造优质劳育课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54-55日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深入打扫实验实训楼B座,将劳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期间,同学们互相配合,分工有序,将实验实训楼B1-5层打扫的干净整洁,楼梯过道和扶手擦得干干净净,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2021级机器人工程1班何家周同学说:“通过本次劳动活动,使我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作用,我会继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 杨婧;摄影:周令、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