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机器人学会到安徽三联学院调研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安徽省机器人学会到安徽三联学院调研

2023-05-25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523日,安徽省机器人学会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委员会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副校长蔡文芬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机器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兴主持。


会上,蔡文芬致欢迎辞,对学会联席委员会三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情况。随后王兴介绍了机器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张晓玲汇报了我院推动机器人工程专业在新工科建设中的经验,包括积极参与校企互动、通过比赛促进教学和学习、实现产教融合和双循环等方面,并介绍了面向智慧康养产业培养医工交叉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做法。学会联席委员会副主任苏亚辉对我院在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社会影响力表示肯定,学会秘书长王俊对我院师资建设和学科竞赛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双方均表示将在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学习、多交流,增强良性互动,探索更多协同育人新模式。


会后,王兴陪同学会联席委员会一行参观了安徽三联学院康养展示中心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本次调研为日后双方友好交流和相互学习奠定基础,有利于提升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