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

2023-05-30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将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入到学院特色文化活动建设中,启迪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机器人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以“5·25健身健心,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全院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自拍征集活动

 

  自然亲切的欢笑是内心幸福的标志,是良好修养和品质的象征,是自信的体现。为引导学生留意生活中的美好,传递积极心理,特此举办“绽放微笑,定格幸福”最美微笑自拍活动。


 

  在全院广泛征集笑脸照片,请同学们选出自己最具感染力、亲和力的笑容,贴在照片墙上,尽情展现自己阳光乐观的青春风采吧。 

 

温暖传递加油站

 

  拥抱是一种我们熟悉的身体表达爱的语言,让我们感觉到温暖、支持与安慰。为帮助同学们感受到关爱和支持,减轻焦虑和孤独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拥抱中感受流淌的温暖。学院组织开展“爱的拥抱·free hug”拥抱传递温暖活动。

 

温暖留言板活动

 

  当我们看到温暖阳光的文字时,我们能感受到生命的活泼,当我们看到充满力量的文字时,我们可以从中获取能量,远离暂时的烦恼和忧愁。

 


  通过留言的形式,在“心语心愿”墙上留下温暖人心的话,展现文字的力量,传达温暖的声音,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让更多的人温暖自己的内心。

 

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会

 

  围绕“自信自爱”“学习适应”“情绪调节”“人际交往”等心理健康相关话题,以“心理知识伴我成长”为活动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会,在学院公众号推送优秀案例,弘扬青春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聚焦学生健康成长,营造阳光温暖的心理健康氛围。通过征集心理情景剧剧本,充分发挥心理情景剧的心理育人功能,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生力量,对于预防校园心理危机事件起到重要作用。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心理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为全院心理健康教育保驾护航,特举办2023阳光使者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韧性和沟通交流协作能力。

 

“同心传乐 青春有约心理趣味运动会

 

  将心理健康相关因素与趣味性融入运动会当中,通过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相互沟通,促使其身心舒缓,增强抗压能力,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促进其身心健康。

 

 

 

“青春践行二十大 润泽心灵向未来主题板报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状态的关注,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润泽心灵向未来”为主题的板报评比活动。

 

“你的心事我来听”征文活动

 

  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学生课余时间,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机器人心理健康工作站面向全院开展征文活动,用文字阐述心声,分享故事,叙说你我。

 

心理健康专家讲座

 

 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举办《大学生视域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讲座。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心理问题的危害。

 

心理电影鉴赏

 

520日晚,组织观看经典自我探索的心理学电影《叫我第一名》,现场交流观影心得,引导同学们接纳自我,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515- 25日组织动员各年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心理咨询,相信心理咨询的力量,走出认为心理问题非黑即白的误区。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能认识不同的朋友,体验积极的情绪,感悟内心的成长,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体验到了“我爱我”的真谛和心理健康的意义。(撰稿、摄影:韦华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