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遗韵传承,巧手慧心”趣味剪纸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遗韵传承,巧手慧心”趣味剪纸活动

2023-11-27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在这个天空湛蓝,微风不燥的十一月,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剪纸活动在肥西县图书馆举行。11月25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剪纸协会联合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共同前往肥西县图书馆开展趣味剪纸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剪纸爱好者前来参与。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传承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大家面前展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的同时向他们讲解关于剪纸艺术的由来以及如何进行剪纸。每人一把剪刀、一支笔、几张红纸,大家热情高涨,发挥创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尝试着剪出自己的作品,红纸在他们的手中翻转着,不一会儿就剪出了各种生动的图案。

此次趣味剪纸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剪纸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主办方表示,未来将继续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学习到很多之前没有了解的事物,获得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得到满满的成就感。(撰稿:杨婧、摄影:张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