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院赛圆满举行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院赛圆满举行

2023-12-07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青春作剧 心临其境 最美的时光 最好的我们

——我校举办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视频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协办了安徽三联学院第七届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来自机器人工程学院全院十几个班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激烈角逐。十部作品聚焦学生实际心理问题,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表演,辅助道具、灯光、银幕等声光电效果,营造出颇具感染力的氛围,将角色的冲突、矛盾、思考饱满的表达出来比赛以心理情景剧为主要表现形式,不仅能让参赛者不断思考与探索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让观看者在表演中产生共鸣、收获感悟。同时亦可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助力学生涵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院内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3级智能科学与技术2,《她》

二等奖:

2023级人工智能2,《永远在路上》

2023级智能科学与技术对口班,《向阳而生》

三等奖:

2022级人工智能1,《愈光 》

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向阳生》

2023级人工智能1,《心有选择,坚定就好》

在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中,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心理剧,引起了许多共鸣。无论是主角、配角亦或是观众,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现实生活中的编剧、导演、主演,希望校园心理情景剧能给我们一种新视角来思考人生,审视自我,收获心灵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作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更好服务和满足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需求,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