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机器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实验平台  机器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器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

机器人应用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拥有“机器人模拟仿真”、“机器人操作与集成应用”、“机器人创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实验室”四个专业实验室;拥有电类基础课程省级教学团队、校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机器人创新应用实验实训中心”。先进的科研及实验条件为学院教师开展科研创新、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验室定位:立足国内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前沿,面向国民经济发展与科技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大需求,凸显康养发展理念,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前瞻性的先进机器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通过多学科交叉,积极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技术自主创新研究、高端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基地。

实验室目标:攻克一批机器人领域理论与核心技术,支撑安徽三联集团的重大科技工程的实施,引领集团机器人技术的跨越式发展;突破一批制约机器人产业化的技术瓶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集团机器人的竞争力;培养和汇聚一批高端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

主要研究方向: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富有特色的4个研究方向:机器人设计方法与共性技术、机器人认知与智能行为控制、人机交互与和谐共存的理论与技术、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技术。

实验室队伍:实验室具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由企业精英、学者、资深教授等为学术带头人的学术梯队。先后与三联机器人公司和哈工路波等公司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