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18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并荣获佳绩

热门报道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报道

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18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并荣获佳绩

2018-12-05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766

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18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并荣获佳绩

   11月3-4日,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所学校、300多支队伍、1000多名选手和200多名指导老师参赛,在28个比赛项目上进行角逐。

   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本次共选派3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3个赛项的争夺。经过激励的角逐,我院3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机器人工程学院在赛前做了充分动员,并安排指导老师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认真指导学生,这也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并参加该类赛事。通过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专业知识实践应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也是机器人工程学院丰富与完善“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的有力举措。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其宗旨是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自2011年起,ERCC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大赛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各地学校的积极参与,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

   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主办,是对机器人科技成果等各方面性能的一次完美检验,对于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推进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