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热门报道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报道

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9-03-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989

 

    3月21日下午,在B01多功能厅,机器人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学俊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计算机博弈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学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李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与介绍:1.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兴起;2.计算机博弈与AlphaGO;3.计算机博弈竞赛;4.创新人才培养。人工智能(能力)是智能机器所执行的通常与人类智能有关的功能,如判断、推理、证明、识别、感知、理解、设计、思考、规划、学习和问题求解等思维活动。李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对于我校今后如何以竞赛为抓手、切实加强本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