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发展论坛”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机器人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发展论坛”

2020-09-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13

    9月19日,高校AI专业建设发展论坛暨“高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研究院如期召开,全省30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机器人工程学院院长李龙澍教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占小忆和人工智能专业带头人王良燕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学校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情况,讨论环节各校负责人分别讨论了他们在办这个专业的一些经验和困惑。

   人工智能作为当前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它也是我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参会,让我院教师深入了解目前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详细了解省内外兄弟院校有关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建设途径,对我校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