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2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2022-06-16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24

近日,2022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成绩揭晓,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三组队伍在指导教师王兴夏云飞的带领下,在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赛项目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在RoboCup体系赛事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政府、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清华大学主办,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共有120多所院校的335支队伍参赛。大赛旨在考察选手的自主导航、视觉标定、图像识别、自动抓取等方面的编程调试、数据处理以及虚拟调试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能力。

机器人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历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学院师生参加这样高水平的科技竞赛活动,不仅提升了科技创新素养,培养了科技创新思维,同时进一步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融”的教育教学理念。(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