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30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烈士长存,丰碑永恒。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器人工程学院和合肥市小庙中心学校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与合肥市小庙中心学校学生一起绘制红色手抄报

329日上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学子们和合肥市小庙中心学校学生们一起绘画红色文化手抄报,寄托无限哀思,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孩子们认真准备,积极性高。培养审美观念的同时,也让学生潜移默化的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祭扫烈士陵园

329日下午,大家一同前往烈士墓碑前,以擦拭烈士墓碑、清扫陵园环境等形式,凭吊烈士、缅怀先烈。一座革命丰碑,定格了血与火的革命记忆,也向今人展示着历史的面孔。祭扫烈士墓后,大家前往献花,并面向纪念碑三鞠躬。2021级人工智能1班施悦同学说:“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让我感到历史的悲壮和惨痛,通过展览和讲解员的讲解,我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革命纪念馆

朵朵黄菊承载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悼念,唯有以这诚挚之心,致敬、告慰烈士忠魂。随后,大家来到大蜀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更深入的了解到牺牲的烈士们生前的英勇事迹,得到了更进一步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颁发荣誉证书

合肥市小庙中心学校副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并颁发荣誉证书,倡导大家传承清明习俗,缅怀先烈,以史为鉴。青年学子要把爱国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学校爱国家的具体行动中去,让小事洗礼灵魂,让英烈见证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身边的红色资源和英雄故事。同学们也认识到应该从历史中汲取到红色力量,及时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学思践悟中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 杨婧、摄影: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