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春光,拾趣美好——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寻访四月主题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赏味春光,拾趣美好——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寻访四月主题活动

2023-04-11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为丰富在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审美素养、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机器人工程学院于41日——49日开展以“赏味春光,拾趣美好”为主题的寻访四月主题活动。

用文字记录春天

同学们走出校园,用诗歌、散文记录春天。2020级人工智能班佟志强同学写到“四月的风是温暖和煦,四月的雨是淅沥轻柔,四月的花是姹紫嫣红。”同学们以优美的文笔,新颖的立意描述着芳菲的光景,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

用相机定格春天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大抵便是眼前的江山如画。同学们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拍摄手法记录杨柳春风,醉看杏花春雨。


用视频留住春天

同学们用视频拍摄着人间四月天,享受春天,记录春天,让这个假期,有了特别的风景。最终,由执行院长王兴、学管副院长吴芳、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教师代表们组成的组委会成员,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遴选。最终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若干。同学们在激烈的探讨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体现了浓厚而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厚植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满怀希望地面对未来,盈一抹微笑,踏春而行。(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 杨婧,摄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