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理事单位

热门报道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报道

我校获批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理事单位

2023-04-19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418日下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T412会议室举行,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常根景和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张树林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机器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兴主持。


张树林首先代表学校向常根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常根景介绍了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基本情况和研究情况。接着,张树林和常根景共同为“理事单位”揭牌,并向常根景颁发“安徽三联学院产教融合实践导师”聘书。随后双方服务机器人“产学研赛用”、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申报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等方面内容进行多角度的探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教育部主管的从事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8年成立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加速培养该领域的高端人才,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合作,深化教学改革与应用性研究,全面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专业的产教融合新发展。(撰稿:黄琴 摄影:刘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