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秉信立行——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诚信立身、秉信立行——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31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220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530日至531日机器人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由各班围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制作绘画诚信手抄报,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资助诚信的重要性。


活动二:学生会开展了诚信资助签横幅活动,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践行资助学生,诚信为本的理念。诚实守信,倡导认真履行契约精神,促使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带来的后果。

活动三:举办资助诚信征文比赛,通过前期政策宣传,学生投稿,组委会评比,最终产生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张鼎同学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应具备的品质。”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化了资助育人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大学生诚信感恩的励志教育,营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撰稿:机器人工程学院 杨婧;拍摄:纪钰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