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考前减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考前减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3-06-09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为了更好的迎接期末考试,调整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机器人工程学院于202365-9日组织开展以“释放压力,轻松应考”为主题的考前减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活动一:心理健康讲座

   我院辅导员为各班同学带来一场以“释放压力,轻松应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告诉同学们必须学会调节自身的心理压力,拥有一个合理的作息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紧而不乱地复习备考。同时,指导同学们在末考前的一个月里做好“加、减、乘、除”法,即增加营养和锻炼,减少生病的可能性,保证睡眠事半功倍,消除不必要的烦恼焦虑,在身体、心理上为末考“加分”。


活动二:减压小游戏

   活动一开始,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做了“我的压力气球”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学们的身心也在活动中得到了舒展。


  “我的压力气球”,把自己的压力吹进气球里,看看你的压力有多大,让同学们感受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压力状况,认识到压力太大容易出问题,要学会适当的“放气”。

“萝卜蹲游戏”,同学们通过游戏,在不知不觉间提高了注意力、反应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忘却了平日的烦恼,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通过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学生考前压力得到了有效释放,内在潜能得到一定的激发,相信同学们定能昂起头、挺直腰,以更加积极、乐观、放松、自信的心态投入到期末考试中去,学会正确排解压力,树立积极的备考心理,迎战期末考试。(撰稿、摄影:韦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