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带教导师工作启动会

热门报道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报道

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带教导师工作启动会

2023-07-04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0


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学院工作环境,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顺利完成试用期工作。73日,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带教导师工作启动会,主要就是宣贯机器人工程学院引进教师试用期工作指导意见,落实对应的导师,加强教研室双基建设,帮助引进教师尽快融入团队。

会上,王兴对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带教导师的付出表示了充分的感谢,同时,也对新进教师和带教导师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他提出带教导师要提供动力,帮助新进老师处理好短期、中期和长期规划问题,要帮助新进教师在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等方面实现长足发展。带教导师们也就如何帮助新进教师融入学校、上好课程、实现发展,如何帮助新进教师们找到适应性和突破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葛平平作为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学院的带教制度切实对新老师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指引和帮助作用,对学院和导师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最后,王兴作总结发言,他围绕教师对学生的理解、教师角色以及师生关系等方面,以有趣互动的授课形式,启发新教师对教师角色及师生关系的思考,帮助新入职教师明确自身定位、适应职业角色,为我院新入职教师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与建议。希望带教导师和新进老师时刻铭记为人师表和立德树人的基本原则,既要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更要培养更优秀的学生。

本次会议让新进教师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机器人工程学院始终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学院也将进一步推动新进教师带教机制常态化,期待学院的新老教师们携手共进、共同成长!(撰稿: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