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桃李迎芬芳——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喜迎第39个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筑梦新征程,桃李迎芬芳——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喜迎第39个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9-11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72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喜迎第39个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难忘瞬间,师生合影

910日上午,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教室,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送上最真切的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以及无私奉献。一句句赞美的话语、一句句真诚的祝福,让这个教师节感动与温馨。同学们都用自己最真诚的情感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活动二:师恩似海,诗词华彩

   910日下午,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感念师恩”诗词朗诵大会,一词一句中对老师的尊敬,桃李花开处对师长的感恩,无不让这一坐标显得立体、鲜活、生机勃勃。主题诗文朗诵活动中,分为咏师德、“念师恩铸师魂”3个篇章徐徐拉开帷幕,十多个诗歌朗诵、情景演绎,全面展现同学们对老师表达的崇敬之意。他们气势磅礴,语句精缩,共颂经典,传递和弘扬中华民族尊师敬长的传统美德。最终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李允允同学说:“老师像明灯,点亮前行的路;老师像摆渡人,驶往知识殿堂;金秋九月,用一首美妙的诗致谢师恩。”


   此次教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感恩教师的情感和美德,还进一步提升 了教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使教师们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光荣与幸福。(撰稿:杨婧、拍摄:陈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