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主题班会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主题班会

2023-09-22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11

为提高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帮助新生从心理上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大一新生对生命意义的认识和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掌握应对心理困扰的方法,20239月,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统一安排下,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的经历和探索,一切脱离实际谈生命都是空谈。每个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些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才能让自身生命得到最大的绽放。



 

在心理学范畴,危机通常指人类个体或群体无法利用现有资源和惯常应对机制加以处理的事件和遭遇。主要指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需要和供给发生了负面改变的心理事件。



通过此次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大学生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对于新生入学时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产生不同程度的效果,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了心理认知的能力,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主动、积极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持心理健康,做优秀的大学生、做心理健康的大学生。(撰稿、摄影:韦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