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反洗钱·知法守法护青春”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反诈知识竞赛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反诈防骗反洗钱·知法守法护青春”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反诈知识竞赛活动

2023-09-25   来源:机器人工程学院   点击:52


 “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反诈防骗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与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921日,我院于k309教室举办“反诈防骗反洗钱·知法守法护青春”反诈知识竞赛。

  首先,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高发诈骗类案件过程,就诈骗特点、诈骗作案手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呼吁同学们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随后,竞赛正式开始,现场秩序井然,参赛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按时上交答卷。赛后,负责人强调国家反诈有利于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大家财产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陌生电话不轻信、陌生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提高警惕,树立反诈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本次反诈骗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让学生认识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切实筑牢了我院师生识诈、防诈、反诈的思想防线,为着力营造校园“反诈防骗”良好氛围拾柴添薪,为建设平安校园添砖加瓦。反诈防骗反洗钱,知法守法护青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撰稿:杨婧、拍摄:陈礼媛)